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豐財團一統白石角3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18]
放大圖片

 ■持12號牌的南豐集團為首的財團投得白石角B地皮。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樓面面積達71.4萬呎的大埔白石角B海景地王昨日下午進行拍賣,經過40分鐘合共40口價的激烈競投,一如所料最終由今年3月已奪得毗鄰A及C地盤的「黑馬」,南豐、信置、嘉華及富聯合作組成的財團以45.5億元力壓7個對手一統相連地,相當於樓面地價每呎6,368元,比勾地價高47.7%,亦創下大埔區的樓面地價新高。以A、B及C三幅地皮合計樓面地價約每呎5,614元。

 投得地皮的南豐集團董事總經理蔡宏興表示,今次財團的股權比例為南豐、信置各佔35%、嘉華及富聯各佔15%,計劃投資50億至60億元發展此地皮,並會聯同毗鄰兩個地盤一併發展,在景觀及成本上可帶來協同效益,估計A、B、C三個地盤可興建40幢共1,000伙低密度分層住宅及洋房豪宅。

建40幢千伙豪宅

 於今次奪地後,此財團於大埔白石角的土地儲備增至180萬呎,根據規劃,此3幅地皮毗鄰的政府用地均為休憩及社區設施,加上A及B地盤坐擁海景優勢,令物業價值進一步提升。由於經濟及股市暢旺,所以他看好低密度住宅市場的發展。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認為成交價合理,由於有海景因素,因此不覺得價錢太高,只是符合預期價。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指出,看好賣地價,相信減息有利樓市發展,於賣地後,信和亦把上水雙魚河豪宅 St. Andrew Place 加價5%至10%。

看好減息有利樓市

 拍賣官苗力思對昨日的賣地成績感到滿意,並認為,由於投得B地的發展商早前已奪得毗鄰的土地,因此,出價進取以奪心頭好是可以理解,不覺得政府是行高地價政策。美聯集團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昨表示,是次賣地成績理想,成交價符合市場預期,加上三塊地皮被同一財團奪得,若合併發展,可獲協同效應,提升整體效益,更可降低成本,若以成交價計算,樓面地價合計約每呎5,614元。

成交價符市場預期

 他表示,是次投得地皮的發展商為由信置及南豐組成的聯合財團,由於較早前已投得白石角A及C地皮,故競投是次B地皮較積極屬意料之內。三塊地皮地價合共101.6億元,總建築面積為1,809,687平方呎,若以此計算,平均每呎樓面地價低於6,000元。

洋房料售13000元

 他指出,三塊白石角地皮之中,以B地皮所享之景觀最闊,沿海面積比其餘兩幅地皮較多,合併發展可在設計上分配最佳景觀予不同單位。此外,項目規模亦因聯合發展而擴大,會所設施等配套質素相對提高,能發展成更優質屋苑。估計分層單位開售時平均呎價可達8,000元以上,而洋房物業開售時呎價可造至13,000元以上。日後在市場定位及銷售策劃上亦較有彈性,避免了競爭。他指出,是次賣地成績理想,可見發展商對優質低密度的臨海地皮競投意慾強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