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工程學院將統一收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1]
放大圖片

 ■港大工程學院將於08學年推行統一收生制。周永祖(前排中)表示,新學制可使學生具備更全面的工程基礎知識。本報記者李浩彰 攝

 【本報訊】(記者 李浩彰)為迎接三三四學制,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將於08學年推行統一收生制,學院屬下12個課程將聯合招生,成為本港首間實施統一收生制的工程學院。入學新生須先修讀不同工程學的基礎課程,待1年級的下學期才選修專科。剛履新的工程學院院長周永祖表示,新學制靈活性更高,使學生擁有更全面的工程基礎知識。

 周永祖表示,統一收生下,學生報讀工程學院時,無須就不同專業作出選擇,而聯招亦不再由各學系課程分別招生,會統一改為由「港大工程學院」取錄。學生將於一年級首學期修讀共30個學分的不同基礎課程,再於第二學期在教授的協助下選修專業,整個學院預料合共招收480人。周永祖指,新學制可加強學生對於工程學的整體知識,亦有助提高各學系的教學水平,「不同工程學系為了收生,務必提高本身的競爭力。」

 另外,工程學院又公布06年畢業生的就業率接近100%,當中20%更獲得3份或以上的聘書。工程學院副院長譚國煥表示,近年本地及鄰近地區均有不同大型工程施工,令工程系畢業生備受追捧,而自03年科網熱潮爆破後,近年有復甦的跡象,相信前景將持續向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