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親伴我行:動心思搞小朋友生日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1]

 如果你問香港的小朋友最想去的食肆,最多出現的必然是美國漢堡包快餐集團。這是它的多年來市場策略的成功,小朋友搞生日會,總會有一兩次,在這家快餐店舉行,在家中,又必會找到一大堆它們贈送的玩具,儘管這些玩具都屬可有可無的「垃圾」,但都曾逗過小朋友一陣子的歡笑,代表了某種童年回憶,又捨不得丟掉。

製造難忘的回憶

 生日會對小朋友是很重要的活動,甚至可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我們慶祝自己的成長,也因為在這一天,他們是主角,在生日會中,他們會被悉心打扮,是眾人眼中的主角。

 如何為小朋友製造一次生日會難忘的回憶,是家長──多是媽咪的「活動管理」(Event Management)能力的考驗。

 有幾項小貼士:

 場地選擇:可以是快餐店、會所或私人地方。除看經濟能力外,場地空間與交通設施的考慮,同樣重要,雖然小朋友是主角,但小朋友不能自己前來,必會由父母、菲傭等帶來,所以在來賓人數上有彈性,同時除了為小朋友安排節目,但也要為大人預留一點活動空間。

家長帶食物 時有驚喜

食物: 因為這是一個由大人與小孩組成的活動,於是便要考慮兩者的需要。另外,所謂「派對食物」多是自助餐式垃圾食物,薯條、香腸、糖果、零食,諸如此類,其實對大人小孩都沒有益,但主人家生活工作忙碌,未必有時間準備健康食物。你可以跟會所的飲食部門,提出要求,久而久之,會成為市場的新需求,為社會帶來轉變。如果環境容許,你可以請家長也帶一點食物來,有時會有意外驚喜。

遊戲: 快餐店或會所會提供司儀或小丑主持節目,省卻你費神去準備,但有時發動年長一點的小朋友去準備一些益智遊戲,或才藝表演,更能發揮他們的創意。

廁所: 不要遺漏這個對小朋友很重要的設施,條件當然是方便、衛生、安全。

安全: 你都知當小朋友玩到忘形的時候,什麼事也可以發生,所以你最好花點精神去構想一下安全設施,當然,又毋須過分憂慮,讓小朋友可隨意活動,自由發揮。另外,在派對中,人來人往,小心保管財物,同樣重要。

禮物: 有人認為這是最重要環節,但我的想法是豐儉由人好了。  ■趙來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