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香江月兒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26]

思 旋

 近八年以來每逢中秋佳節將來臨之際,我便盼望能收到由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發出的《香江明月夜》大型文藝晚會請柬,事關《香江明月夜》已成為香港文藝晚會的品牌之一。正如主題歌的歌詞:「招兩三個星兒來作伴,並肩看香江月兒圓。」正唱出我的心情。

 《香江月兒圓》,今年的香港,在祖國支持下,經濟蓬勃發展。祖國一聲「資本自由行」已令香港股票狂升。財富效應下,樓市亦開始活躍,消費市場也持續旺盛。心情特佳的你和我,眼前的一切包括月亮當然特別圓也特別的不一樣。

 當晚,盛裝往文化中心大劇院,衣香鬢影,冠蓋雲集不在話下,還比往常的大派對多了一點威武氣氛,皆因一群雄糾糾、氣昂昂的解放軍與香港官民一起「金風剪玉露,情暖不夜天」共同欣賞解放軍文工團藝術家的精湛演出。董建華、曾蔭權、高祀仁、彭清華、李剛、王繼堂等領導在曾慶淮、高敬德、韓力、劉永碧等主人家的陪同下觀賞。客主齊讚,好評如潮,掌聲雷動。

 中間休息時,見曾德成局長夫人陪伴著吳康民夫人在喝茶。曾局長則被友人重重包圍聊天,吳康民是眾人最尊敬的長者,看到他手中拿著相機如小伙子「追星一族」般追著宋祖英、彭麗媛等名歌星拍照。吳康民和曾德成是人大代表。曾德成貴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是否繼續競選人大代表呢?得有工作需要和時間吧!吳康民則坦言年紀大了,退休啦。十月八日吳康民新書首發禮,我期待這天早日到來可以先睹為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