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捐學第一人 神州遍佈逸夫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4]
放大圖片

 ■1992年8月15日,逸夫小學奠基儀式後,少先隊員代表向邵逸夫獻花,感謝他對天津教育的無私奉獻。

 在娛樂事業方面成就非凡的邵逸夫,對慈善的投入同樣為人稱道,尤其是在捐資興學、支持國家教育事業方面,更是社會的典範。除早年熱心本港專上教育發展外,近年來邵逸夫多番義助內地興學,累計捐款總額達32億,受惠學校及教育項目近5,000個,遍佈31個省、市及自治區,「逸夫樓」也遍佈神州大地校園。他的支持為中國無數孩子的成長添上助力,對培育未來國家棟樑貢獻良多。

 邵逸夫早在1985年起持續不斷在內地捐資助學,在中國土地上,無數學生因而改善了學習環境,提升知識水平,邵逸夫對國家教育的支持獲得中央高度肯定。2005年11月20日,他更成為國家民政部和中華慈善總會舉辦的「中華慈善大會」首批「中華慈善獎」得獎者之一。他的善心更具示範作用,帶動其他善長捐款協助教育事業的推進,令支援教育善款的雪球越滾越大。

捐學內地 累計32億

 邵逸夫曾多次表示,中國要強大,關鍵在於教育及培養人才,他認為,「將賺到的錢捐獻在教育事業,做一些實際的事,是我最大的心願。」邵逸夫近年內地捐學款項,累計達32億元。

 除內地教育外,邵逸夫早年也在香港捐款甚多,現時多個大學校園均能見以他為名的建築,例如中文大學的逸夫書院,就是80年代他捐出1.1億元而興建;而理大的員生樓及體育館、浸大的逸夫校園等都是以他命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