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被判囚終身 年中來港治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6]
放大圖片

 ■圖為陳啟禮(中)當年在台北受審場景。資料圖片

 陳啟禮在台灣曾是一個赫赫有名的人物。上世紀60年代初,陳啟禮將竹聯幫發展成所謂的「天下第一幫」,由此奠定了他在台灣黑道的地位。

 1984年,他攜助手吳敦,遠赴美國暗殺《蔣經國傳》的作者江南(劉宜良)。1985年,陳啟禮、吳敦等人依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剝奪公權終身。1991年,陳啟禮等人獲釋。1996年台「治平專案」實施前夕,陳啟禮得知將二度被列為檢肅的對象,趕在警方執行逮捕行動前倉卒離台,遠逃柬埔寨,隔年就被檢方依組織犯罪及偽造文書罪嫌通緝,護照也被「外交部」註銷。感慨「黑幫成為政治的夜壺」的他,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開始長達11年的隱居生活。今年六月,陳啟禮發現胰臟癌惡化,轉到香港求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