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鏗長女座駕遭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08]
放大圖片

 ■在九龍塘丹桂路被縱火燒毀的方鏗長女的寶馬房車。

 【本報訊】本港紡織界鉅子兼全國政協委員方鏗長女座駕,昨日凌晨停泊在又一村寓所外時,遭歹徒擊破車窗縱火焚毀,幸看更及時以滅火筒救熄,僅輕微損毀:惟事發5分鐘前,停泊在一街之遙的另一私家車,亦被同樣手法縱火,警方懷疑屬同一歹徒所為,正展開追捕,並調查犯案動機。

 著名紡織業鉅子方鏗長女座駕,昨晨在又一村居所外遭人縱火,而在一街之遙另一私家車,亦被以同一手法焚毀,警方正調查兇徒動機。遭縱火的方鏗女兒座駕為寶馬五系房車,屬方鏗的39歲長女淑君所使用,登記車主則為方鏗家族的肇豐針織有限公司;另一私家車登記車主,則為一間遊戲機公司,東主姓梁。

方氏家族乃紡織界鉅子

 方鏗在事發後表示,該車交由長女使用,由於居所車位不足,故將車停泊在門外路邊車位,家人及公司未有與人結怨及收到恐嚇,故未知被燒車原因,推算是歹徒偷車不遂縱火洩忿。

 現年68歲的方鏗,為由家族經營的肇豐針織廠董事長,有3名胞弟,其中三弟為立法會議員方剛;方鏗與妻子及3名女兒,居在丹桂路3號一幢4層高的豪華花園洋房,擁有多輛房車,其中大女兒則駕駛一輛寶馬房車。

火勢異常猛烈多次爆炸

 事發在昨日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在花圃街九號的私家車,車廂突然無故起火,火勢異常猛烈,更發生多次輕微爆炸,消防員接報開動一條水喉及派出一隊煙帽隊到場灌救,約15分鐘將火救熄,全車焚毀。消防員發現車窗遭擊破,火勢車內先行起火,故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跟進。

 而在兩分鐘後,相隔一街外的丹桂路3號門外,方鏗長女所停泊的寶馬房車亦告起火,被屋內看更發現,連忙取出滅火筒撲救,迅即將火救熄,車廂僅略為焚毀,於是報警及通知車主。

另被焚車主遊戲機東主

 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發現房車右後面「雞翼」窗被砸破,懷疑歹徒由該位置拋入火種,手法與鄰街的縱火燒車同出一徹,故相信是同一人所為,兩宗案交由深水步刑事調查隊一併調查。

 事後方鏗的長女方淑君亦走出屋外,了解愛驅情況,並表示該車在前晚停泊上址,但未知遭縱火原因;至於另一遭縱火的私家車車主,亦稱車輛是在昨日零時停泊,警員正根據兩車主背景及生意,以調查歹徒動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