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董建華心情靚主動暢談17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董建華主動與傳媒談十七大。 本報記者潘曉平 攝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赴京列席十七大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返到香港後心情興奮,晚上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主動向港傳媒談及十七大。他形容,今次獲邀列席中共十七大開幕禮、閉幕禮,令他感到非常榮幸。他說,很高興見到會議選出以胡錦濤總書記為首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胡錦濤總書記的政治報告是一份深得人心的報告,他對胡錦濤為首的中央領導集體充滿信心,相信國家明天會更好,香港明天也會更好。

感謝曾慶紅對港貢獻

 有記者問,十七大出現人事變動,主管香港事務的曾慶紅卸任政治局常委職務,對港事務和政策會否有轉變?董建華回應說:「曾副主席多年來一直十分關心香港事務,今天我們大家要講聲多謝,感謝他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心!」董又指出,「確保香港繁榮穩定,是中央一項長遠政策,只要對香港好的事,中央會一心一意去做,過去是這樣,將來一定也是這樣。」

特別強調科學發展觀

 董還高度概括十七大精神,說會議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包括中共十六大以來國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發展過程中的經驗,會議特別強調科學發展觀。改革開放29年來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而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就是選擇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以改革開放是決定現代中國命運的關鍵選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