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州度童年 清華結良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3]
放大圖片

 ■胡錦濤與夫人劉永清06年4月訪問摩洛哥時合影。

 胡錦濤1942年12月出生,祖籍安徽績溪,屬徽州地區。他是家中的長子,另有兩個妹妹。8歲時,其母因病去世,被父親寄養在江蘇省泰州舅舅家,直到高中畢業。

 學業優秀的胡錦濤不到17歲時便考進清華大學,自此在水清木華的校園學習工作整整9年。其間,他不但接受了中國最優質的教育,鍛煉了組織水平和從政才能,更結識了今後相隨一生的伴侶 —— 劉永清女士。

夫唱婦隨 共享樸素人生

 據稱,劉永清是胡錦濤清華大學水利系五九級的同學。劉永清當年進入北京清華大學就讀時,跟胡錦濤同樣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學生。胡錦濤在校期間成績優異,又多才多藝,舞蹈唱歌樣樣出色,還擔任過清華大學學生文工團的團支部書記,因而得到了外形亮麗的劉永清的青睞。兩人經過一番愛情長跑,最終結為連理。

 胡錦濤性情平和、溫文儒雅,劉永清也有同樣的個性和處世原則。夫婦樸素、低調的生活作風向為人稱道。

 胡錦濤出任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後,出國訪問機會大增,劉永清也頻繁亮相於世人面前。接近劉永清的人說,劉作風十分平民化,每次出現在公眾場合,都顯得相當溫和輕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