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6成市民怒斥李柱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27]
放大圖片

 ■團體代表到立法會外抗議李柱銘賣國言論。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鍾立)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撰文要求美國借奧運向中國施壓,立即遭到香港社會各界的強烈譴責。香港研究協會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71%香港市民反對李柱銘的做法,同時61%的市民對李柱銘的做法「感到憤怒」。調查又發現,有89%的市民希望北京奧運成功舉辦,84%的市民不贊成把奧運政治化。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認為,李柱銘的做法是對中央的公然挑釁,因此引起大多數市民的憤怒和強烈譴責。

 香港研究協會於10月25至26日訪問了804名市民。對於李柱銘公開要求美國借奧運向中國施壓的言論,有71%受訪者表示「反對」,表示「贊成」的僅有17%。同時,有61%的市民對李柱銘的做法「感到憤怒」,而「表示歡迎」的則有18%。

 被問及是否贊成將奧運政治化,調查結果顯示,有84%的市民表示「不贊成」,而表示「贊成」的只佔5%。另有89%的市民希望北京奧運成功舉辦,而表示不希望的只有4%。

84%市民反對將奧運政治化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分析,有71%的市民反對李柱銘的言論,反映市民認為李柱銘的言論十分不當;而61%市民對李柱銘的做法感到憤怒,更反映李柱銘的做法已引起香港廣大市民的強烈不滿,而絕大多數市民都不願意看到奧運這個發揚體育精神、促進世界和平的國際盛事演變成國際政治的角力場。任何國家或人士都不應利用奧運作為政府籌碼,干預別國的內部事務,破壞國際關係。

曾宣誓效忠 卻屢求外力干預

 協會負責人質疑,李柱銘身為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曾經宣誓效忠國家,理應以國家及香港特區的利益為依歸,但他卻多次要求外國勢力干預國家及香港事務,令不少市民感到失望。李柱銘此次更要求美國借奧運向中國施壓,明顯是對中央的公然挑釁,自然引起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憤怒,受到市民的強烈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