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香港深度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甬港合作 前景廣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31]
放大圖片

 ■黃海韻細數寧波企業在香港的投資優勢

浙江省工商局局長鄭宇民:

 寧波是浙江省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是長三角地區最具外向度明星城市,它與香港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大港大橋大海大製造大市場大都市,它與香港有著與生俱來的聯繫,首先是人緣源遠流長,香港享譽世界的寧波幫人士達16萬之眾,包玉剛、董浩雲、邵逸夫、王寬誠、范徐麗泰,實業鉅子社會明流,在寧波可以找到香港的影子,在香港可以找到寧波的根子。其次是地緣天造地設,香港與寧波同為海港城市,在古代,寧波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在很長一段時期,香港是中國對外開放的轉口港,而現在兩地都是國際化港口城市,兩地的海洋經濟、輕工業基地,互補性共享性都十分明顯,兩地合作空間和領域十分開闊。寧波的企業家是中國民營企業最優秀的代表。最具備外向合作能力,與香港的企業家完全可以一見如故,一拍即合,一舉成功,一以貫之。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黃海韻:

 寧波企業在香港的投資優勢至少包括三個方面:服務業等專業領域的合作優勢、集資優勢和品牌推廣優勢,因此,甬港合作有著巨大的空間。在專業領域合作上,香港經過30年的發展,服務業已佔當地生產總值的九成,而寧波近年來也正在大力發展服務業,香港的服務業環境適合寧波企業在餐飲、物流、資訊等多方面的創業需求。其次,寧波許多企業在發展上已形成一定規模,正面臨再度發展的需求,作為國際金融市場的香港,正好適應了民營企業融資需求,可以為不斷發展中的寧波企業解決資金問題,並且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供企業選擇,包括到香港上市、企業融資和風險投資基金等。再次,香港是寧波企業品牌推廣的窗口。香港是一個國際品牌聚集、重視創業設計、知識產權保護的城市,而寧波是中國的品牌之都,寧波企業通過在香港的投資,會產生一定的品牌效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香港深度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