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香港深度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半年來港企業浙佔1/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0-31]
放大圖片

 ■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處長趙蕾

 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處長趙蕾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將有助於寧波企業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香港的投資環境,有助於寧波企業增強來港投資的信心;更有助於寧波企業發揮自身優勢與香港企業合作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近年來,內地企業來港投資的步伐逐步加快,據商務部統計,今年1—6月,經批准來港投資的內地企業126家,其中來自浙江的企業佔21.4%。目前有30餘萬寧波人分佈在東南亞、歐美等64個國家和地區,對外投資有巨大的潛力。寧波共有中小企業10萬餘家,已成為寧波經濟的主體,趙蕾相信今後中小企業也將成為寧波對外投資的主力軍。

 作為商務部派駐香港的機構,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充分發揮兩地政府及企業間交流與合作的橋樑與紐帶作用,並配合兩地政府為內地企業來港發展提供積極、有效的服務。她指出,今年5月,商務部、財政部、人民銀行及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發佈了《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企業對外投資合作的若干意見》。國家進一步明確鼓勵並支持有條件的非公有制企業「走出去」,將在非公有制企業對外投資的審批、財稅、融資、外匯、保險等各項政策方面提供便利,給予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香港深度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