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貪玩女童捉蟹遇溺險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4]
放大圖片

 ■陳姓老伯指示發現女童墮河位置。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屯門龍門居對開河道,昨午發生貪玩女童捉蟹墮河險告溺斃意外。一名不諳水性的10歲女童,偕兩童爬下河邊捉蟹時,女童疑失足墮河,兩名友人雖一度拋下救生圈救援,惜並不成功,女童沒頂之際,幸有一名英勇男途人及時落水將已昏迷女童救起,並施以壓腹急救,女童終吐出積水,恢復知覺逃過大難。

 遇溺險死女童姓楊、10歲,她被救起時已昏迷,手腳下垂乏力,幸經奮不顧身救起的男子替她按壓肚腹,才令其吐出積水蘇醒,經送院治理目前已無大礙。事後女童家人接獲通知趕往醫院,見到女童無礙始放下心頭大石。

攀欄直衝斜堤無法止步

 現場為龍門居7座對開屯門河道,河邊圍有欄杆。有街坊表示,河道沿岸經常有小童攀下河邊玩耍,頗為危險。因此,希望政府部門可以重視,加強安全設施及宣傳教育。

按壓肚腹積水及時甦醒

 事發昨下午2時許,楊女與2名年齡相若小童,在河邊行人徑玩耍。其間,她發現河堤斜坡下有小蟹,立即攀過欄杆,衝下3米長斜堤往捉蟹,豈料疑因衝力過猛,無法止步,結果直衝進水中遇溺,她掙扎呼救,兩名小童亦大聲呼救,並解下綁欄杆上救生圈拋下,但楊女無法抓到。

兩小童曾拋救生圈失敗

 適時,一名陳姓67歲老翁正在50米外對岸河堤垂釣,聞聲望去,見有小童墮河遇溺,惟因太遠,加年邁力弱,不敢貿然下水,於是亦於對岸呼救,幸此時剛好有一名男途人經過,見情勢危急,連衣服都來不及脫下,便跳入河中,另外一名駕舢舨經過船家亦加入協助,迅將遇溺昏迷的女童救上岸,並施以急救,未幾女童即嘔出積水甦醒過來,及至救護員到場迅將女童送院救治,而勇救女童的男途人及船家並無邀功,很快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