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蝙蝠俠港取景獲准鬧市低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0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聞名世界的維港景色把蝙蝠俠也吸引來了!明天大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將來香港取景,電影公司將出動1架定翼機和2架直升機,低飛500米拍攝維港、中西區、銅鑼灣、西九龍一帶,這是本港首次有2架直升機同時進行低飛拍攝,飛行高度比上回A380低飛還要低。拍攝期間發出的噪音可能會滋擾居民,而下周一清晨封閉一段皇后大道中,11條巴士線亦會受到影響。

 由美國華納兄弟公司開拍的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講述蝙蝠俠首次離開「葛咸城」的故事。電影導演Christopher Nolan與監製到訪世界各地進行場地視察,最終挑選了充滿活力和擁有獨特建築特色的香港,為其理想的拍攝城市。電影將首次以尖端的電影技術IMAX拍攝香港的城市景觀和維港風光。

4次日飛5次夜飛拍攝

 為了拍攝香江美景,製作隊伍會出動一架C130固定翼機及首次出動兩架直升機,在維港進行空中低飛拍攝。定翼機於明天至周五(9日)朝3晚7進行5次飛行拍攝。兩架直升機就在明日至下周一(12日)朝7晚11,於西九龍、銅鑼灣、中環及西區上空一帶,飛行約9次進行拍攝,包括4次日飛及5次夜飛,每次低飛持續約5分鐘。民航署已批准有關申請,屆時飛機最低飛行高度是500呎,比上次A380來港低飛的高度還要低。

 上周製作公司已發信給附近一帶居民,指下周日於晚上12時至翌日早上6時為止,會臨時封閉中環中心及對出皇后大道中,一段租庇利街至機利文新街的路段進行拍攝,希望商戶屆時不要關上射燈,有利拍攝效果。拍攝方又表示飛機在低飛經過時,可能會間歇性發出聲浪,有關音量大致與行駛中的巴士相若。

 美國會派出80人來港,當中包括導演、男主角基斯頓比爾及男配角米高堅,另在港聘逾200名工作人員。隊伍將在中環中心內進行日夜拍攝,又會在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拍攝,閣麟街至擺花街一段將封閉短暫時間。

有助推廣香港旅遊業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轄下電影服務統籌科希望市民對拍攝作出支持,特別是對直升機在區內進行低飛拍攝期間可能引起的聲浪予以忍讓和體諒。並指出電影製作活動,能夠為香港經濟帶來可觀的實際利益,也可幫助推廣香港的旅遊業。資料顯示,外國的電影公司在港每投資1元,香港便可獲益2.5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