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甜甜遺產爭奪戰 周一開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17]

 【本報訊】華懋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的千億遺產爭奪戰,將於下周一在高等法院揭開序幕,司法機構已安排高院法官張舉能主審是次初次聆訊程序,審理陳振聰一方要求在遺產訴訟期間,委任獨立遺產管理人的申請;另司法機構亦罕有地要求採訪傳媒先登記,才可進入庭內旁聽。

四方律師首度庭上碰面

 將於周一在高院第29庭展開的遺囑認證訴訟,會是華懋華慈善基金、陳振聰、律政司司長及王廷歆等四方的律師代表,均會首度在庭上碰面。

 今次審訊只屬初步聆訊,先審理委任臨時獨立遺產管理人的申請。有擅長遺產訴訟案的法律界人士指,當訴訟雙方若發現遺產被另一方操控,擔心影響其資產,可向法庭申請在訴訟未正式展開期間,要求委任一獨立的遺產管理人,暫時管理所有遺產。

 司法機構亦罕有地安排高院法官張舉能主審,並作公開聆訊,非由聆案官處理。張法官擅長審理司法覆核案件,包括太古就西半山衛城坊的高度限制、校本條例等。

 另外司法機構為方便傳媒採訪,已預留32個座位予記者,但記者須持有效記者證,於下周一上午9時起到高院新聞組辦公室,先作登記;不過當年龔如心與家翁王廷歆展開長達8年的世紀爭產官司,司法機構從沒有要求記者登記或預留座位,但當時律政司司長沒有牽涉在該案中。

傳媒入庭旁聽須先登記

 聲稱擁有龔如心遺產的華懋慈善基金在上月24日向高法遞上修改入稟狀,將同樣聲稱擁有遺產的陳振聰、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及龔如心家翁王廷歆列作被告,要求法庭確認華懋慈善基金手持的龔如心02年遺囑有效。陳振聰一方則於一周後要求法院申請委派臨時遺產管理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