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劇赴美獻演《梁祝》傾倒觀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7]
放大圖片

 ■全體演員與羅德島大學校長、州政府官員合影。

 【本報駐浙江記者趙相如杭州電】11月8日,美國羅德島州眾議院肯尼迪辦公室及羅德島州政府辦公室分別給杭州紅星劇院發出「致謝公函」及「感謝信」;羅德島大學及馬里蘭大學孔子學院及許多華人社團也發出邀請紅星劇院明年繼續為他們策劃、組織更大規模的文化交流活動。杭州紅星劇院和美國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進行了第一次合作:在羅德島大學舉辦中國文化節。寧波小百花越劇團為美國觀眾演出了經典愛情名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在中英文字幕的傳遞下,通過優美的唱腔,藝術的魔力深深地衝擊著美國觀眾的心。

外國演員參與演出

 而最讓美國觀眾激動的是,當梁山伯與祝英台最後化為蝴蝶與一大群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時,竟然有5隻「洋蝴蝶」,原來劇團為了增加參與性,挑選5名有舞蹈基礎的美國學生,劇團花了整整一天時間,現教現排,這些學生也對越劇充滿了好奇,《梁祝》演出中破天荒地第一次出現了外國演員。這一意外使美國觀眾格外驚喜不已,當每一幕結束,他們都按照他們的觀劇禮儀用熱烈的掌聲表達他們的讚美,而蝴蝶舞畢演出結束謝幕時的掌聲更是長達10分鐘之久!

 羅德島大學校長羅伯特.克萊德斯非常激動:「中國藝術家是羅德島最靚麗的明星;友誼是交流、合作的基礎,這次來訪演出正是友誼的使者;藝術是一個國家文化的體現,你們是在做心靈的交流,這對美國人了解中國非常有幫助。」他感謝紅星劇院為這次活動做出的努力,並且向紅星劇院授予了「特別貢獻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