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航天局長:中日將聯手探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7]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6日電】國家航天局局長孫來燕(見圖)今日在接受訪問時指出,日本在發射「月亮女神」探月衛星時,曾邀請中國國家航天局赴現場參觀,「嫦娥一號」發射時,中方亦曾邀請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一位副局長前來參觀。他明確表示,「中日預計後續將進行一些合作」。

 孫來燕表示,中國月球探測工程是一項和平利用太空的科技工程,也是一個開放的工程。嫦娥一期工程實施過程中,中國與歐洲、俄羅斯等國家曾開展合作。對於「嫦娥一號」取得的月球數據,他同樣表示將是「開放的、合作的」。

 此外,他還透露,目前中國已經組織專家完成月球探測二期工程的論證工作,正在上報國家立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