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師直說:了解職業治療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27]

 職業治療所涉及的範圍包括大家平時生活和工作中所受到的傷害,如走路、看電視、煮飯時等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筋肌勞損。與其他治療不同,職業治療多數與行為有關,治療以糾正患者不良的生活習慣、不正確的家居佈置為主,通過日常活動糾正病患者。

 尋求職業治療師治療的人士多以骨折、燒傷、中風、腦受傷後喪失工作能力的患者等為主,透過治療,病者慢慢恢復一定的工作能力。兒童遇上讀寫困難、專注力不集中等問題也會找職業治療師醫治。職業治療師面對的另一類患者是精神病患者,治療師主要是以活動訓練病患者的自我照顧和工作能力,如專注力、信心提升、情緒等,使他們重投社會及工作。

 香港現時有1,100多名職業治療師,他們都是專科學位畢業,大部分在醫院的職業治療部工作,亦有部分是私人執業。

 本文內容摘自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香港人,放鬆點」(11月17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主持是由楊子矜及醫管局家庭醫學顧問醫生朱偉星,當日嘉賓是瑪麗醫院職業治療部部門經理宋文麗醫生,而主題是了解職業治療師。

節目重溫網址: http://www.rthk.org.hk/channel/pth/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