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廠戶憂無地容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30]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房委會分階段清拆大窩口、觀塘、九龍灣及柴灣4幢工廠大廈,繼大窩口及觀塘廠廈落實清拆計劃,九龍灣工廠大廈最終難逃被拆的命運。有租戶對清拆感無奈,擔心日後很難再找到租金便宜的廠房經營。

 興業機器廠負責人李先生對於廠廈將於後年拆卸感到無奈,又認為房委會給予4萬至17萬元的額外特惠津貼並不足夠。李先生稱,現時每月以5,020元租用約700呎地舖從事機器維修工程,擔心清拆後,以相同租金租用一樣大小的單位有困難。此外,機械維修的機器最少都有2噸至3噸重,若搬到其他工廠經營並不方便。

夕陽工業難捱貴租

 從事五金工業逾30年的甘先生認為,房署清拆工廈是扼殺小工業的生存空間。甘解釋:「舊式的工廠大廈一幢一幢被拆,我們根本生存不到。現在外面的租金很貴,我們這些夕陽工業根本不能負擔到(租金),想自力更生都不行。而且我們這些年紀,別人也不會請,到時惟有領綜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