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院醫生工時 降至65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1-30]
放大圖片

 ■醫生工時策導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右)昨日將醫生工作改革建議報告提交給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左)。 本報記者岑思敏 攝

 【本報訊】(記者 岑思敏)醫生工時策導委員會昨日向醫院管理局呈交醫生工作改革建議報告書,改革策略建議包括將公立醫院的醫生每周平均工時降低至不超過65小時,連續工時亦會調整至平日不超過16小時、假日不超過24小時,亦會設立急症科病房,增加黃昏手術節數。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大會成員接納報告,並會撥款3,000多萬元在全港4個醫院聯網內7所醫院推行先導計劃。但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表聲明,指措施未能解決問題。

 醫管局又承諾,將晚間要進行的手術提早,減少醫生在晚間的手術工作;又會設立急症科病房,在急症室提供治療服務,能讓病人加快接受治療,減少入院個案,減低非必要的工作量。當局又會讓分科醫生代替專科醫生當值,減輕專科醫生的當值壓力。胡定旭表示,醫管局將為此增聘各職位的醫護人手,本年便已聘請了89名醫生,亦會增聘兼職私家醫生,目前已有40多名私家醫生感興趣。

醫生協會稱未解決問題

 胡定旭稱,為協助日後在全港公立醫院推行相關改革,當局會撥款3,000多萬元於本年年底開始在全港4個醫院聯網內7所醫院,推行為期6至9個月的先導計劃,並會在明年下半年作檢討。

 不過,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日立即發表聲明,指有關措施未有回應業界訴求,亦未能解決問題。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回應時稱,當局理解業界訴求,但強調因須維持醫療服務水平,故改善醫生工作情況不能一蹴而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