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施好位置佳 新口岸潛力一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4]
放大圖片

 ■深圳灣口岸(右上角)僅佔當時填海造陸區的1/6,圖為尚待開發的大片填海陸地。本報記者鄭海龍 攝

 深圳市規劃專家指出,深圳灣作為深港口岸中唯一一個具有一地兩檢功能的口岸,其周邊配套設置一旦完善,將擁有超級優勢吸引更多的客流及物流。

 以前從香港元朗乘車到羅湖口岸過關,每次都至少需要3個小時的車程,而如今經深圳灣口岸過關卻只要30分鐘,且車資更是以前的四分之一──9.5元港幣。深圳灣開關以前,皇崗口岸因其旅行線路接駁成熟,價格相對比較低廉,而幾乎成為旅行團的「專用口岸」。深圳灣口岸開關以後,大大縮短了深穗莞惠、特別是深穗兩大空港到香港的距離。

 「就因為走這邊能大大節省時間、交通方便,目前已開始有旅行團選走我們深圳口岸了。不僅是內地到香港的團,還有從香港到內地的團,是雙向的。畢竟,除了皇崗口岸之外,還是這邊更有吸引力,因為到機場也好,接駁西部城市旅遊也好,深圳灣的地位無可比擬,價格公道實惠。」有口岸工作人員這樣對記者說。

 在深圳目前所有的對港口岸中,深圳灣口岸是唯一一個按24小時通關全天候設計的口岸,因此其在技術器材上的投入,也較其他口岸更為先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