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貼十餘萬 口岸暫賠本運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4]

 深圳灣口岸開關以來,如何提高新口岸的使用率一直是令深港兩地政府頗為頭痛的問題。因配套設置不足而導致口岸不能發揮最大效益,兩地政府部門更不得不額外支付口岸設施的維護費及日常開支。

深港新招頻出 增口岸使用率

 據有關數據顯示,僅深圳灣口岸的必要維護、水電及員工開支,深港雙方付出的代價就在每日十幾萬元的基點上。為此深港兩地政府正積極放寬各項政策,鼓勵車輛尤其是貨運車輛使用新開的深圳灣口岸。就在不久前,香港政府有關部門還特派專人,到深圳與國檢部門商議是否可讓原本走文錦渡口岸的運菜車改走深圳灣。足見兩地政府對盡快提高該口岸使用率之期盼。

 記者日前走訪深圳灣口岸,發現雖經兩地政府極力支持,但深圳灣口岸利用率仍然不高。按照目前的通關數據,該口岸日旅檢約3萬人次,貨檢1,000餘輛次,對於這個設計通關量達到日旅檢6萬人次,貨檢4.3萬輛次的大型口岸仍然顯得可憐兮兮。在貨車入境通道,雖然可以不時看見空車入境深圳,但是仍然只需開通十分之一的通道即可應付。此外,旅檢通道有整整一層驗證大廳仍處於封停狀態。口岸辦的人員承認,「按照目前情況,口岸還處於『賠本』運營狀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