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境外偷渡集團 覬覦新口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08]
放大圖片

 ■深圳邊防抓獲負責開船的蛇頭。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徐殿偉深圳7日電】剛剛開關5個月的深圳灣口岸,已經被境外偷渡集團所覬覦。「他們認為我們這個新開的口岸人流較少﹐工作人員警惕性會降低,事實上是錯的」,深圳灣口岸邊檢工作人員介紹。

 6日上午7時許,深圳灣邊檢站三隊民警在查驗一名持菲律賓普通護照出境的男性旅客時,憑借嫻熟的業務技能,發現該護照資料頁存在多處破綻,有偽造嫌疑。同時,相鄰驗證台的檢查員也機警地發現與該名旅客同行的女性旅客,所持的菲律賓護照有問題。

 經進一步技術鑒別核實,證明該兩名旅客所持的菲律賓普通護照資料頁屬整版偽造。有關工作人員初步懷疑,兩名菲籍人士是想通過內地為跳板,偷渡其他國家和地區。但在審問過程中,兩名菲律賓旅客矢口否認自己有偷渡企圖,只稱是通過朋友在菲律賓一家旅行社花了2萬元辦理的證件。目前,兩名偷渡分子已移交相關部門做進一步審查處理。

 據介紹,隨著深圳灣口岸出入境人員的日益增多,開通五個多月以來,該站已查獲各類偷渡、闖關案件7宗8人次,很好地維護了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