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地生留港搵工 擬延長至一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2]

 為加強吸引人才的競爭力,入境處消息透露,特區政府計劃容許在香港大學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在畢業後無條件留港一年找工作,較現時僅得3個月多。在港內地畢業生聯會歡迎特區政府建議,認為新措施可令非本地學生在畢業後,有更充裕的時間找工作,減少人才流失。有未畢業的內地留學生表示,措施有助香港僱主了解聘請非本地學生詳情,相信會增加專才留港發展的決心。

過往只能申請留港3個月

 過往非本地大學生畢業後,一般只可申請延期留港3個月找工作,若期間未找到工作,便須離港。在港內地畢業生聯會主席耿春亞表示,過去數年的統計顯示,每年有逾9成的來港讀書的內地學生,都希望可留港發展,惟往往因畢業後容許學生找工作的時間緊絀,最終令不少有意留港發展的內地留學生逼於無奈返回內地。

 耿春亞舉例指出,今年全港約2,000名在港內地留學生中,只有兩成人留港工作,「港府過去的政策沒有顧及學生找工作的真正情況,間接流失許多人才,如果真的將3個月時間延長至1年,對留學生來說是一個大喜訊。」

有助僱主了解聘任詳情

 同樣是內地留學生、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3年級的李一丁說,如新措施落實,相信將有助本地僱主了解聘請非本地學生的詳情:「現在大部分僱主不清楚聘請留學生的手續、簽證等問題,希望特區政府可加強宣傳,因為我們讀書期間不可以出外找工作,畢業後沒有工作經驗的我,真的有點徬徨,以前會想如畢業後3個月仍未找到工作就回去,不過現在可無條件留港1年,多少也會增加自己留港發展的決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