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繫內地教育 羅太甘當「搬書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8]
放大圖片

 【本報訊】前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見圖)曾於教育範疇服務多達8年時間,她今年6月提早退休後,依然心繫教育,轉到內地從事教育及慈善工作。短短半年間她已踏足多個內地偏遠地區,包括西安、西寧、昆明、寧波等,更為了讓內地學生有更好的英文學習教材,不惜當起「速遞員」,親自搬運大量英文課本回內地,為教育理想可謂不遺餘力。

 羅范椒芬接受中文大學學生雜誌《Varsity》專訪時指,目前她除了是寧波惠貞中學榮譽校長、更是慈善組織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的董事局成員,為內地貧困的農民及學生出力。她坦言很滿意及喜歡目前擔任的前線工作,因為「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愛前線工作 稱隨心所欲

 她稱現在每月也會往寧波探訪惠貞中學,更會順道把大量的英文課本親自運往學校,早前更為學校添置了一台新的彩色印刷機。她不諱言「真的很重」,但為了幫助內地學童改善缺乏資源學習英語的困境,亦在所不計。

 回望從前的工作,她指從未想過退休。她形容自己是一個工作時全力以赴的人,由於太投入工作,不單於家庭及工作間未能取得平衡,亦令人覺得她管得太多。退休後,她足足花了1個月才整理完昔日從公司帶回家的東西,在她處於人生最低谷時,她稱家人成為她最大的後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