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匪闖咖啡店 綁兩職員洗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8]
放大圖片

 ■南亞裔獨行槍匪闖入中區星巴克咖啡店,綑綁兩職員後,掠4萬元逃逸。

 【本報訊】一名狡猾南亞裔賊人,日前藉光顧著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位於中環閣麟街的分店「踩線」後,昨清晨再度假扮顧客,等候咖啡店開門勘察情況,窺準只有兩名男女店員當值旋即發難,亮出手槍指嚇及將兩人綑綁後,掠去周末及周日兩天的營業額共4萬多元現金逃去無蹤。警方將翻看閉路電視錄影帶追緝賊人,並了解他是否與早前在旺角搗破的南亞裔犯罪集團有關。a

 案件交由中區重案組接手偵辦,星巴克發言人表示,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警方現正通緝該名南亞裔槍匪,他年約30歲,身高約5呎6吋,戴黑色鴨舌帽、太陽眼鏡及口罩,身穿深色外套,藍色牛仔褲及背黑色袋。

亮曲尺槍指嚇 膠索綁手

 現場為閣麟街37號星巴克咖啡店,上址分開3層,分別有地庫、地下及閣樓,每日清晨7時半開始營業;據現場消息稱,該名南亞裔賊人日前似曾假扮顧客光顧上址,相信是「踩線」視察清楚環境。

匪徒疑屬南亞裔犯罪集團

 昨清晨7時,賊人假扮顧客進入上址,假意詢問職員開始營業時間,當「獲悉」未開門時,便進入地庫等待。10餘分鐘後,懷疑賊人窺準店內只有兩名分別19歲姓黃及25歲姓譚的男女店員,突然發難亮出一柄黑色曲尺手槍指嚇兩人,再取出膠索帶,迫令譚女綑綁黃雙手,然後賊人綁起譚女,再著令黃開啟夾萬,悉數掠走夾萬內過去兩日的營業款項4萬多元現金後,始奪門逃去無蹤。兩店員幸無受傷,驚魂甫定後自行鬆綁向上級匯報及報案求助。

 由於賊人懷械,警方聞訊大為緊張,即派遣警車及抽調多名警員在附近一帶兜截,可惜並無發現;其後派出一頭搜索犬Rose到場協助,Rose在店內聞嗅一番後,走出店外至數十米外的結志街街市始停步,懷疑該處氣味太複雜導致線索中斷。

星巴克:全力助警方緝匪

 案件交由中區重案組接手調查,鑑證科探員奉召到場套取指紋,探員其後取走分店過去數日閉路電視錄影帶,以便翻看追緝賊人。警方將追查賊人是否與一個南亞裔犯罪集團有關,該集團除偷竊有價金屬變賣外,更涉擁有槍械軍火圖犯大案。警方本月8日拘捕一名巴籍漢獲取線報後,突擊搜查旺角西洋菜街一間天台屋賊竇搜查,惜無功而回。

 香港星巴克咖啡店發言人稱,上址分店是首次遇劫,為協助警方及內部調查,該分店需暫停營業;星巴克公司及兩位店員將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同時,兩位受事件影響的店員將於其後休假。根據警方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被捕南亞裔非法入境者達528人,主要為男性,較去年同期暴增22倍。他們除了部分組成偷鐵黨外,更有部分兇悍者為搵快錢,更會懷械干犯更嚴重的罪案,嚴重威脅本港治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