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恆豐金績佳創6年高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8]

韋 君

 外圍美股隔晚假後復市走勢偏穩,不過已連續兩日急升的港股昨日卻出現先升後急回的走勢,恆指收市報27,842.93,跌285.87或1.02%,成交依然淡靜,僅766億元。現貨月期指於今日結算,市場大戶昨日將焦點主要放在期指的轉倉活動下,致令市況備受扭曲,而隨著結算因素在短期消失,估計大市表現也將較為明朗化。

 恆豐金業(0870)得力於中期業績大增93%至1億元,股價愈升愈有,昨日更逆市急升7%,收1.8元,成交達2,340萬元,有板有眼,非虛火也。睇圖表,恆豐金股價已升至01年6月以來高位,林老闆等管理層的確飲得杯落。講開又講,在豬年之始,林老闆已預言會「豬龍入水」,豬年快要結束,香港也一如其所料,在QDII排洪之下,加上內地股市狂漲引發財富效應,香港如魚得水,股樓大升,消費行業甚為旺景。當然,恆豐金近期股價大升,主要是與該公司全力發展內地零售網點有密切關係,早在10月已透過發行1.7億美元優先票據,有逾13億資金配合發展而無後顧之憂,林老闆08年內地網點增至300家、2010年千店的目標備受基金界看好,中期業績顯示展覽廳比重降至單位數、零售網點比例雙位數升,視為良好指標,在美資基金全力看好下,08年奧運年股價躍上2、3元台階實非奢望。

 大唐發電(0091)在昨日逆市下也發揮不俗的抗跌力,即使午後市況急轉直下,但此股所受的影響並不大,仍能維持不俗的升勢,其高位曾見過6.95元,收市報6.88元,升0.26元或3.93%,成交3.91億多元,而是日均價與收市價相若,可見市場相對高位的買盤頗為強橫。

大唐被低估反彈勢頭佳

 值得留意的是,大唐於內地A股的報價為20.62元,單日大漲9.74%,差不多以漲停牌報收,並屬連升8個交易日,反映內地股民對此股「愛護有加」。講開又講,現時H股較A股折讓達68.7%,屬折讓最大電力股,這邊廂的H股被嚴重低估,也可見一斑。

 據內地傳媒報道,中電聯已於上月底向發改委呈交報告,建議明年上半年適時實施煤電聯動,電費有上調空間,大唐作為業界其中一員,也將直接受惠。在股價逆市逞強下,可考慮順勢跟進,料中線反覆挑戰年高位的10.14元,仍是可以預期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