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就東海問題達四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溫家寶與福田康夫出席雙方多個合作文件簽字儀式並舉杯。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8日電】溫家寶總理28日在人民大會堂與來訪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會談時就東海問題交換意見並達成四點共識(見附表)。雙方表示,已提高東海問題磋商級別,要在保持司長級磋商框架的同時,根據需要繼續進行副部級磋商。

提升至副部級磋商

 東海油田問題是中日雙邊關係中的一個難點,也是福田康夫此行中的重要議題之一。雙方領導人在會談中就此達成四點新的重要共識。雙方一致認為,妥善解決東海問題符合中日雙方利益,要在保持司長級磋商框架的同時,根據需要繼續進行副部級磋商,從中日關係大局和國際法出發,共同努力,盡早就解決辦法達成一致。

 會談結束後,溫家寶和福田共同出席有關加強兩國青少年文化交流,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以及科技領域合作等多個文件的簽字儀式,並共同會見記者。會談前,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福田舉行了歡迎儀式。

吳邦國盼雙邊關係進新階

 此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吳邦國28日下午也與福田舉行了會面,吳邦國讚揚福田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長期以來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他說,在日本國會開會期間,福田抽出四天時間訪問中國足見對中國關係的重視。中國同樣對福田來訪也很重視,相信此訪會增進雙邊關係發展,把中日關係推到一個新階段。

 福田對此訪受到的款待向吳邦國表示衷心感謝。福田說,四年前和吳邦國連續見過兩次,他對吳邦國每次見到他時表現出來的熱忱表示衷心感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