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綠盤告別07 滬指全年漲幅翻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北京股民在一家證券營業廳中打起撲克牌,在綠盤中度過2007年的中國股市最後一個交易日。中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28日電】受外圍股市暴跌拖累,今日滬深A股微跌報收,滬指失守5300點跌0.89%至5261.56,深成指亦告別「七連陽」跌0.54%至17824.67,遺憾作別2007年,兩市成交量略有萎縮,但仍保持在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水平。總計全年,上證綜指上漲2586.098點,漲幅為96.66%;深證成指則漲166.29%。

深市告別七連陽

 今天是內地股市在2007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此前市場預計,由於基金年底結算「做市值」的需求,年末將以紅盤報收。但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娜齊爾遇刺身亡,引發全球股市暴跌,A股市場亦受拖累。投資者既擔憂元旦休市期間外圍市場繼續下跌,又憂管理層可能在長假出台調控政策,引發獲利盤在節前兌現。

 不過,作為基金在2007年度的結算日,機構維護淨值的需要制約了今天的調整空間,傳媒、地產等板塊午後翻紅。

滬B指年漲幅最大

 儘管最後一個交易日綠盤報收,滬深股市在2007年的大牛行情並未改變。與去年末相比,上證綜指上漲2586.098點,漲幅為96.66%;深證成指則漲166.29%;上證B指大漲181.22%,是所有指數中漲幅最大的一個。

 上海金匯分析師稱,進入12月以來,機構「明顯加快了冬播步伐」,滬市成交量已由前期每天500-600億元恢復至千億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