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品牌年度獎在港揭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世界品牌實驗室向中國國際頒發「2007中國品牌年度大獎」,國航黨委書記兼副總裁譚植洪(中)領獎。本報記者陳融雪 攝

 【本報訊】(記者 陳曉曄、陳融雪)由世界品牌實驗室評選的「2007中國品牌年度大獎」昨日在港揭曉,中國國際航空、交通銀行、國美電器、波司登、長虹、招商銀行、特步等50多個品牌獲得了年度大獎,清華同方則因為2008奧運工程捐贈價值5500萬元的票務系統,並參與50餘個奧運建設項目,而獲得社會貢獻特別大獎。

 頒獎大會由鳳凰衛視主持楊舒主持,並特別邀請了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品牌管理大師Ravi Dhar和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全球營銷專家John A Deighton發表主題演講。最後還由這兩位教授為企業代表隆重頒獎。

國航交行國美招行等奪獎

 是項活動的主辦機構之一世界經理人集團首席執行官丁海森表示,該獎項評價的基本指標包括市場佔有率、品牌忠誠度和全球領導力,由世界品牌實驗室全年跟蹤研究推出。

 他並透露,明年3月25日至28日,世界品牌實驗室將在美國舉辦「紐約/中國品牌周」,以會議論壇、案例分析、大師對話等方式幫助中國品牌登上世界名校講壇,立足世界市場。

 丁海森還指出,中國企業的市值和品牌影響力不成正比。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上市公司,中國佔據5個,但在世界品牌500強中,中國排名最高的中國移動亦位居第66名。由此可見,中國的品牌國家隊亟需建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