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田參觀天津濱海新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0]
放大圖片

 ■福田康夫曾是出色的「捕手」。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29日電:福田康夫29日下午參觀了天津濱海新區規劃建設展館。

 下午2點40分許,福田康夫和夫人福田貴代子一行乘車來到濱海新區規劃建設展館。銀灰色的展館建築面積8,000多平方米,採用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聲光電技術,生動展示出新區的歷史沿革和未來圖景,成為外地訪客了解新區的一個「窗口」。一進展館大廳,首先呈現眼前的是一幅濱海新區地圖,地圖後面是面積達500多平方米的新區沙盤。整個沙盤近似於圓形,四周有透明玻璃地磚鋪成的走廊環繞。

 福田和夫人首先在新區負責人陪同下來到地圖前,仔細聽取了關於新區規劃的介紹。隨後日本貴賓走上沙盤,沿著走廊「實地」觀看了新區的建設成就和未來發展規劃。

 當來到沙盤上的渤海灣部分時,福田和夫人興致勃勃地「下海」。濱海新區負責人風趣地介紹說:「我們現在是在海裡」,引得來賓會心一笑。在10多分鐘的參觀過程中,福田和夫人時而駐足,時而詢問。

 最後,福田來到設在大廳地圖前的簽字桌邊,在幾種簽字筆中,他欣然提起大號毛筆,在留言簿上用漢字寫下「進取無窮」四個大字,勉勵新區在未來的發展中取得更大成就,在場的中外賓客紛紛鼓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