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艷芳逝世四周年 羅君左出書悼念故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羅君左悼念阿梅,特為摯友出書《不可能再遇上Anita-梅艷芳》。

 【本報訊】昨天是梅艷芳逝世四周年日子,一如往年,她的歌迷相當有心,逾百歌迷大清早已去到省善真堂阿梅的長生位致祭,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會長蘇小姐和阿梅生前好友羅君左也帶備祭品前來,當中全是阿梅生前喜愛的食物,有乾炒牛河、鮑魚、魚翅、腸粉、月餅和朱古力等,歌迷會又送上一個巨型花牌。

 蘇小姐和一班歌迷在省善真堂致祭過後便隨即包兩架旅遊巴去到大嶼山寶蓮寺大佛,向偶像的靈位鞠躬,而晚上再到中環藝穗會舉行悼念晚會。

圈中好友寫序

 羅君左和阿梅識於微時,他還為這位摯友推出一本《不可能再遇上Anita-梅艷芳》的書,價值五十五元,首批發行一萬本,收益撥捐到一善終機構「贐明會」。據羅君左稱,內容盡是他與阿梅的回憶軼事,亦邀得蘇志威、林利、杜貞貞、蘇少貞和廖安麗等寫序,另外還有多張他與阿梅的合照,他嘆稱很後悔阿梅生前並沒有太多與她合照,書中的部分照片都是由歌迷會借出的,最後一次跟阿梅合照已是02年她的歌迷聚會中。

難忘張國榮遺言

 問到書中可提及哪些難忘事?羅君左記得在他們最後一年為阿梅慶祝的生日會上,梅媽一直在旁偷偷飲泣,而阿梅亦贈予歌迷「珍惜眼前人」,令全場歌迷忍不住掉淚;甚至「哥哥」張國榮去世前一刻,都曾致電阿梅聲稱會跳樓,當時阿梅不信,還戲言他在文華跳下來就信,料不到此言成真,「哥哥」離世令阿梅傷心不已。

林利感激阿梅資助

 約下午一點半,專程由台灣來港的林利出現,談起阿梅他很感激對方金錢上的支持,有次阿梅知他赴台灣工作,便靜悄悄把幾萬元放入他口袋中,令他相當驚訝,更相信她的錢全都用來幫朋友。蘇小姐約於十一時多便到達寶蓮寺阿梅的靈位打點,靈位前有一本悼念冊讓世界各地如泰國、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的歌迷留言。當歌迷會抵達後,有歌迷拿出相機拍照,其間寺內保安見狀即上前阻止。

 蘇小姐、羅君左及一班歌迷致祭後便到齋堂用膳,蘇小姐稱,適逢昨日是周日,歌迷們可以抽空前來致祭,而平日亦有歌迷自發性到來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