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貝娜齊爾生前欲揭政府弊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接掌人民黨的貝娜齊爾兒子比拉瓦爾(左二),昨日和家人飛抵迪拜。 美聯社

 巴基斯坦反對派領袖貝娜齊爾遇襲死亡後,國內多處地方持續騷亂,導致最少58人死,選管會於周一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原則上同意將原訂1月8日舉行的大選延遲。選管會高官表示,會與各大政黨商討確實日子,但稱選舉不會遲於二月舉行。

巴國大選料延至下月底

 選管會官員指雖然政府希望大選盡快舉行,但各方需要時間重拾軌道,所以預期大選會於二月下旬舉行。另外總統穆沙拉夫會於當地時間今晚8時(香港時間今晚11時)向全國發表講話。

 貝娜齊爾的死因眾說紛紜,最新消息指她遇襲當天原訂與兩名美國政客會晤,並向他們展示一份機密報告,指巴國的情報組織涉嫌擅用美國的資金,以操控大選結果。貝娜齊爾的丈夫扎爾達里說:「我相信(當局)很快就會指是『基地』施襲。」他稱「基地」根本甚麼都不怕,妻子根本對他們不會構成威脅。

貝娜齊爾兒子飛抵迪拜

 巴基斯坦局勢動盪,警方警告民眾不要上街慶祝新年,但仍有人不理勸喻,一人中槍死亡,12人中流彈受傷,另有數千人在海灘上開派對遭警方驅散。最大城市卡拉奇已漸漸恢復正常,街上充滿行人。

 貝娜齊爾死後,由大兒子比拉瓦爾接掌人民黨,他和兩名妹妹現已乘飛機離開巴基斯坦飛抵迪拜。另外,美國白宮發示,飛機製造商洛歇馬丁接獲4.98億美元(約39億港元)的合約,會向巴基斯坦提供18架F-16戰機。  ■綜合外電/《泰晤士報》/《衛報》

相關新聞
元旦悲劇 日雪崩釀4死 (圖)
美科州雪崩威脅 3千人滯庇護所 (圖)
恐襲陰霾罩全球 法國燒車「慶」08
英國 (圖)
日本 (圖)
美國 (圖)
法國 (圖)
德國 (圖)
俄羅斯 (圖)
自殺彈新年襲巴格達 (圖)
「深度撞擊號」除夕再探彗星 (圖)
研究:9成人新年目標失敗
中國文化風席捲英倫 (圖)
英報:中國勢成新超級強國
美駐蘇丹外交官遭槍殺 (圖)
加華裔博士後離奇身亡
肯尼亞暴亂 教堂被焚50死 (圖)
美夫婦食蚌食出紫珍珠
李明博擬邀朝代表出席就職禮 (圖)
貝娜齊爾生前欲揭政府弊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