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為人民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4]

思 旋

 「長江後浪推前浪,幾許新人換舊人。」「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的話聽來確有點老套,惟傳至科技發達的今天,仍然有道理,尤其在今日政壇上出現的事實正是好證明。

 港區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活動正在香港進行中。本月廿五日投票選舉後便有結果,證明「長江後浪推前浪」,箇中還因為資深第十屆人大代表、年逾古稀者多自動引退不再參選,目的是「退位讓賢」把機會讓給年輕有志者為國服務。另一方面,亦有年長者確感到後浪來勢湊湊,索性引退。

 能當選全國人大代表雖有人感到是榮譽,但最重要的應感到是責任。對有使命感的代表任重道遠矣!吳康民、李連生、陳有慶等早早表態不再選,最近連人大常委曾憲梓和剛達古稀之年的簡福飴也表態要讓賢。

 簡代表是內地香港著名測量師。他是終身學習的楷模,幾到耳順之年還修讀法律,並最終考獲大律師牌照。簡代表不是聲樂學畢業生,但是仍常表演民歌,卻被人誤以為他是音樂院高材生哩。他放棄競選連任人大代表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正在寫論文,準備考個經濟博士銜頭。

 上月在馬蔡聯婚世紀婚禮上,蔡志明伉儷合唱一首充滿愛情的名歌,造詣超班,掌聲雷動。簡福飴大聲道:「蔡委員唱後,料無人敢步其後塵獻唱啦。」簡代表太謙了,他的歌唱水準與蔡委員不相伯仲哩。簡代表笑謔:「靠唱歌搵食難矣!」其實,聽過簡福飴唱歌者必同意他的歌喉比一般歌者還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