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水平超美 英人未感幸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4]
放大圖片

 ■英美明星誰更「奢」?—據稱,英國生活水平高將體現在增加的收入、更長的假期和免費的醫療。 網上圖片

 一項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英國生活水平今年將超過美國,成為一個多世紀以來的首次。

 按照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計算,牛津經濟學研究諮詢機構得出上述令人詫異的結論。牛津經濟學研究諮詢機構預計,英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今年將達到23,500英鎊(約36.19萬港元),超過美國的23,250英鎊(約35.81萬港元),亦高過法國的21,700英鎊(約33.42萬港元)和德國的21,650英鎊(約33.36萬港元)。

 許多人相信上述數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美元兌英鎊匯率下跌,但牛津經濟學研究諮詢機構主管庫珀表示這不僅是匯率的問題,還因為英國十幾年來的經濟持續增長,特別是上個世紀90年代初期的增幅。

 庫珀認為英國經濟過去15年引人注目的表現,改變了其在世界經濟體系的地位,生活水平提高是確定的趨勢,英國現在不再是「歐洲的病人」。

 對一般英國人來說,生活水平高只體現在經濟學的意義上。從物價來看,儘管美國人抱怨實際收入幾十年來沒有提高,但英國人卻因為高昂的物價和服務價格,其實際的幸福感並不比美國人強。(業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