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年展新生 英國勁湧離婚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4]
放大圖片

 ■新年新願望,原來還包括離婚—重新選擇生活。 網上圖片

 1月6日成為英國辦理離婚案件律師全年最繁忙的一個工作天,不少人在當日結束聖誕節和新年假期回復正常生活,一窩蜂委托律師替他們辦理曾擱置或經詳細考慮後決定進行的離婚手續,以致律師面對蜂擁而至的離婚大軍。因此,律師業內人士以說笑口吻表示,1月6日堪稱得上是「離婚日」。

 聖誕節期間,夫婦通常有較多接觸時間,爭吵機會自必增多。在這一個時段,伴侶間互相欺騙行為被揭穿、金錢煩惱以至聖誕禮物不滿意等矛盾頻發;加上在新年期間,人們開始考慮將來甚至重新選擇生活;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導致英國新年剛過就出現離婚潮。

 一間網上婚姻諮詢服務機構就離婚問題,調查了英國100家律師行和2,000名已婚、離婚或分居受訪者。結果顯示,英國有近五分之一人的婚姻根基不穩,可能以離婚告終。

 調查還顯示引致英國人離婚的5個主要原因,包括不忠行為、家庭暴力、缺乏新鮮感、性生活不協調和經濟問題。(晞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