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徒手操控電腦面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7]
放大圖片

 ■只需配備3DV系統公司的鏡頭,玩家便可放低遙控器,赤手空拳與電腦對賽。

 日本任天堂的Wii遊戲機推出以來大受歡迎,主因是玩家可搖動體感無線遙控器便可操作。很多新產品都在這概念上更進一步,很快便可僅用手勢就能操作電腦、電視甚至手機。

 在上周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上,3DV系統公司展示了如何徒手控制電腦,用家只要站在大屏幕前,拇指向左轉左,食指向右移轉右,畫出V形勝利手勢就是輸入。

 JVC公司亦展示了採用類似技術的電視機:利用動作、手指或拍掌等聲音來開關,控制音量及轉台。

 因為不需再費神在沙發上尋遙控器,相信每個家庭都必會喜歡這種技術,但向來的「遙控之爭」可能會更激烈:試想兩名小朋友互有攻守,用手勢來操縱電視機,畫面及聲音即「瞬息萬變」。

 任天堂Wii遊戲機都可以用體感手掣操控,但3DV的技術更進一步,在另一個示範中,3DV的職員可赤手空拳與熒幕中的虛擬人物打拳賽。

 Wii其中一個大受歡迎的是保齡球遊戲,玩家只需將遙控器作「保齡球」般搖動便可。

 這種技術不但有趣,而且還有療效。GestureTek公司的首席技術總監麥克杜格爾稱,公司正在作試驗,讓中風病人在鏡頭前玩模擬滑雪遊戲,結果發現病人平衡力有所改善,而Wii亦有用作物理治療。 ■綜合外電消息

註 解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CES展會始於1967年,由美國消費類電子協會(CEA)一年一度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目前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水平最高和影響力最廣的消費類電子產品展。因為每次展會上,參展商都會展出革新性的新科技產品,所以CES被譽為「定義明日科技」的展會。 ■羅國偉 資深翻譯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