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代「小龍女」 陳玉蓮入俗「刨」馬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4]
放大圖片

 ■陳玉蓮接受有線主播李潤庭專訪,為新年來臨互相祝賀。

 【本報訊】(記者 植毅儀)有線《主播會客室》邀請到陳玉蓮細訴對過去人生的點滴。「不食人間煙火」是對金庸筆下小龍女的最佳寫照,而曾經飾演小龍女的陳玉蓮,多年來在觀眾心目中也同樣有著一股超脫凡塵的氣質,連劉德華也說︰「她和小龍女的唯一分別只是她們兩人生於不同年代。」

華仔為之傾倒

 蓮妹卻說︰「有部分記者朋友和我說,以前和我做訪問真的很想打我,因為她們覺得我很『寸』,其實我是不懂得表達自己,面對很多記者的提問都回說『不知道』、『你們不要問吧』,結果被人誤會我很『寸』。」這點與別不同的氣質,劉德華也為之傾倒,他說︰「和她拍《神鵰俠侶》時,我真的覺得她是我的女朋友。大家各自回家後,我還會擔心她掛念她。後來她跑去拍電影《至尊無上》飾演譚詠麟的女朋友,我還暗暗地感到一點不開心。」

學會搜集資料

 蓮妹剛出道拍戲時,在廣播道租住了一間60呎的板房,有時頂著古裝頭就會趕回家,不卸妝也不換衣服便倒頭大睡,然後又再趕回廠拍戲。淡出娛樂圈的十幾年時間,她說每天都沒有固定的工作表,她會把握時間去做一些平日不會做的事︰「例如有一年時間我學人去賭馬。」

 她說當時賭馬,她會很認真地去搜集資料,看馬經、看電視,她可以很快地說出馬匹的背景和每場賽事的賠率等等資料。她說︰「我賭馬不著重輸贏,而是在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有系統地做一件事,從賭馬中,我學會如何搜集資料,如何歸納心得。」

 這十幾年間,她亦有宗教信仰的支時,對她的人生觀起了很大啟發,明白人生來就是痛苦,她說現在她仍在學習更多道理︰「我希望能學懂如何超脫生死,將來不用再輪迴做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