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太空漫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5]
放大圖片

 ■《2001:太空漫遊》的原著小說。

 電影《2001:太空漫遊》是大導演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最著名的作品,是20世紀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之一。

 故事講述西元2001年,人類在月球背面發現了非人造的巨大黑石。當科學家試圖解開黑石奧秘之際,它竟發出強力的無線電波,直向木星而去。科學家判斷是其他銀河系的高等生物所提供的訊息,於是派遣探險太空船前往木星一探究竟。

 太空船內共有兩位太空人及一部叫做赫爾(HAL 9000)型的超級電腦,其它探測科學家則進入冬眠狀態。在漫長的太空旅途中,赫爾竟然想取得太空船的控制權,並殺害其中一位太空人,探測任務究竟能否完成?黑石又代表什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