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子入侵他人電腦 母諉過宣傳不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5]

 【本報訊】涉嫌非法入侵8間學校內聯網,在「師生交流網」留言的14歲少年黑客,自被警方拘捕調查獲得保釋後,情緒一直顯得十分低落,更似有自殺傾向。其母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言兒子已患上電腦恐懼症,埋怨政府無資源幫助電腦天才外,更無足夠的宣傳讓青少年明白電腦罪行的定義,令心智未熟的青少年容易觸犯條例而不自知。

稱看見電腦即感恐懼

 目前獲2,000元保釋候查的中三學生黑客姓徐,與一名妹妹及父母同住香港仔舊大街協勝大廈一單位。徐母昨日在寓所向到訪的記者表示,兒子前日獲得保釋回家後,情緒顯得極度低落,食不下嚥,並透露一看到電腦就感到恐懼,更有不想做人的念頭,昨晨一度不想上學,幾經相勸後才肯出門。

 徐母又透露,家人早在去年12月已收到兒子就讀的學校通知,指他涉嫌非法入侵8間學校內聯網的「師生交流網」,由於當時兒子臨近考試,遂決定待其完成考試後,才向他查詢及商討如何解決。詎料警方前日清晨便突然上門採取拘捕行動,現時她最擔心兒子會因此看不開,做出傻事。

憂兒看不開做出傻事

 徐母指,兒子非常聰明,自幼學習能力強,2、3年前開始熱愛電腦,經常往圖書館借閱書籍吸收電腦知識,又會將朋友送贈的舊電腦重新組裝,在學校更能幫助同學解決電腦疑難,深得同學愛戴。

 徐母又謂,政府目前並無提供足夠資源幫助一些電腦天才發揮潛能,又無足夠宣傳讓青少年明白電腦罪行的定義,因而令一些心智未成熟,又熱愛玩電腦的青少年容易觸犯條例而不自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