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吳會晤無功 扁大罵藍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6]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25日報道:陳水扁24日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會晤商討新「閣揆」及公投問題,結果破局。陳水扁25日出席一個論壇時痛批國民黨,指國民黨擁有龐大「不當黨產」,其他政黨卻連日常開支都無以為繼,在這種情況下舉行的選舉,自始至終都是不公平的選舉。陳水扁在大罵國民黨黨產時,還不直稱國民黨,而以「過去的執政黨」或「相關政黨」稱呼。

吳促「中選會」法制化

 吳伯雄24日與陳水扁在台北賓館會面,雙方就「中選會」法制化、如何化解「公投綁大選」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此舉引起島內多方揣測,藍營支持者甚至憤怒抗議。

 不過吳伯雄25日清楚表示,會中他唯一關心的是牽連「總統」大選的「中選會」法制化問題。

 據轉述,在這場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牽線的會面過程中,吳伯雄曾就「中選會」未能法制化「教訓一下陳總統」。知情者形容,「伯公把阿扁修理一番」,隨後雙方就「組閣」、公投、「中選會」法制化等交換意見,其中甚至觸及公投第三案等敏感議題。

 會談中吳伯雄主張可以透過行政命令,在「總統大選」前調整「中選會」的組成比例,讓「中選會」變成獨立機關。

小馬指不會影響選情

 至於扁吳會會否影響選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25日表示:他雖然是事後才知道扁吳會的,但是吳伯雄跟陳水扁所講的話是平常大家的共識,沒有一句話是在國民黨中常會或沒跟他說過的,因此,看到媒體報道,他不認為會對他的選情造成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