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儀論經濟增速 今年或定為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9]

 【本報訊】據中新社28日電:即將卸任的副總理吳儀周一說,除卻繼續控制物價上漲,政府可能將今年經濟增速目標定為8%,以防經濟過熱。

 在周一舉行的全國貿促工作會議上,吳儀在談及當前物價上漲以及南方大部省區因持續暴雪帶來交通運輸等問題時指出,最近反常天氣確實帶來很多問題,但這是天災,不是人為的,所以發牢騷是不公平的,政府是真正把老百姓事情掛在心上的。

 吳儀說,對於物價上漲,百姓的感受是最深的,春節臨近,政府正採取加大市場檢查等一系列措施嚴控趁機漲價等無良行為。她同時指出,鑒於中國與世界經濟的聯繫日益緊密,儘管政府已通過財政盡力採取了價格補貼等來控制物價,但來自世界糧食、石油等普遍上漲帶來的效應卻是短期難以避免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