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東南亞互聯網 瀕臨癱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放大圖片

 位於地中海的兩條海底電纜前日早上受損,導致中東及南亞地區的網絡通訊幾近癱瘓,數以百萬計互聯網用戶大受影響,預料可能要花1至2星期時間才能完全修復。事件對承包大量歐美企業外判服務的印度造成最嚴重影響,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據政府官員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透露,兩條海底電纜受損的位置,接近埃及北部的亞歷山大港。電纜受損時有聽聞,但兩條只相距約1公里的電纜同時受損卻絕無僅有,有指可能是一艘船拋錨時意外損毀了兩條海底電纜,由於當地天氣惡劣,有官員估計或需1星期甚至更久,才能把電纜完全修復。

傳船拋錨時意外損毀

 印度和鄰國孟加拉及斯里蘭卡的互聯網及電訊服務前日大受影響,印度很多用戶無法上網,即使勉強可上網,但傳送速度奇慢,網上電話亦駁不通,國內約5至6成的互聯網服務中斷。通訊受阻對作為全球外判中心的印度造成嚴重打擊。外判業是印度的經濟命脈,產業總值110億美元(約858億港元),因這次電纜受損而導致的經濟損失難以估計,當地有外判企業已透過人造衛星轉用備用網絡系統,繼續維持有限度服務,但要恢復正常連線速度,至少要等10至15日。

恢復正常 可能需兩周

 中東地區方面,阿聯酋迪拜的互聯網服務幾近癱瘓,當地一間互聯網服務供應商DU,前日早上完全無法提供服務,即使下午恢復服務,但瀏覽速度慢得可憐,當地的國際電話服務亦受影響;迪拜國際期貨交易所的官員透露,前日的交易一度受阻,但啟動後備系統後,昨日的交易已回復正常。沙特阿拉伯有互聯網用戶投訴上網太慢甚至無法上網。科威特的互聯網服務在周二及前日亦一度中斷;巴林及卡塔爾的互聯網用戶就投訴上網速度慢。■綜合外電/《衛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