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頁極速蔓延 淫照難盡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本報訊】疑似藝人的淫褻照片仍在互聯網中流傳。儘管多個討論區已提醒不要張貼有關照片,本港多個網站亦已不見有關照片蹤影,但互聯網無遠弗屆,只要登入網頁搜尋器,輸入相關字眼,仍發現不少內地網站仍展示有關照片。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表示,要徹底清除互聯網上的相關照片存在困難。

熱爆討論區 討論聲不絕

 互聯網為人帶來方便,只要登入網頁搜尋器,輸入字眼便能找到相關資料。在雅虎搜尋網站中,熱門搜尋字眼便是鍾欣桐,相信與近日在互聯網上廣泛流傳的疑是藝人淫褻照片有關,其中香港高登討論區更長期無法登入,而香港討論區和uwants討論區已提醒網民不要展示疑是藝人的裸露照片,但討論聲音依舊不絕。

 在香港討論區,有網民「桃花盛開」稱:「真係港人的悲哀!罷睇!」有網民「linglingling326」指有新相和影片上網:「大陸forum update d相最快最新,好似話周×淇13分鐘短片出鰽鞳v。至於內地的網站討論區,討論不僅激烈,更展示多張疑是藝人的淫褻照片,並附上分析,力圖增加照片的可信性。

 儘管有指本港警方已要求國際刑警協助追查「元兇」,但有專家認為根本難阻止照片在網上流傳。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表示,沒有任何一個政府可監管整個互聯網,只要相片已在網上流傳,要徹底清除很困難,即使找上國際刑警也難協助,海外網站也未必理會。他以網上兒童色情照和外國明星裸露照為例,指這些照片至今仍難杜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