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促嚴懲發放淫照罪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2]

 裸照風波鬧得滿城風雨,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昨發表聲明,嚴正譴責發放及流傳貌似藝人的淫褻照片,指摘該惡行公然挑戰本港法律,肆意踐踏社會的道德界線,不單侵犯了他人私隱,更嚴重侮辱了女性尊嚴,此行為的惡劣程度絕不下於非禮等性侵犯罪行,建議將惡意侵犯個人私隱的行為刑事化。

侵犯私隱 應列刑事罪

 對於近日有不法分子,在互聯網故意發放及流傳疑似藝人的淫褻照,工聯會認為事件除了對事主造成極大傷害之外,引伸出來的不良文化及不良風氣,對社會禍害深遠,故要求重罰蓄意發放淫褻照片的人士,以收阻嚇之效,並促請政府檢討現行的法例。

 為遏止歪風,工聯會建議有關方面加強與各地警方合作,盡快將所有不法之徒緝捕歸案,以及根據法例予以重罰。針對網上討論區及網上信息的發放,該會認為當局應加強公眾的性教育;此外法律改革委員會、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和政府有關部門應檢討現行的《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修改當中的漏洞,對於侵犯私隱的罪行刑事化,以杜絕類似的不當行為再次出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