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畫大師傅抱石外孫女墮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0]
放大圖片

 ■在羅便臣道寓所墮樓女子被送院救治。

 【本報訊】曾任外國電視台天氣報告女主持的國畫大師傅抱石外孫女,昨於港島西半山羅便臣道寓所,疑情緒病發被母親阻止離家,竟將自己反鎖廁所後,由窗口攀出11樓外牆沿水渠落樓,其間突於3樓失手直墮2樓平台受傷不能動彈,其他住客發現報警,被送院救治後,目前傷勢穩定。

 攀爬外牆水渠墮樓受傷女子畢蕾蕾,27歲,母親姓傅,63歲,畢外公為已故著名國畫大師傅抱石。

曾任溫市華視天氣女郎

 現場為港島西半山羅便臣道70號雍景台第1座,據悉洋名Jenny畢蕾蕾畢業於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修讀亞洲藝術史,98年曾擔任溫哥華華人電視台「新時代電視」天氣預報女主持,及後又曾移居北京,至04年加入內地一間拍賣公司,與母親同住上址11樓一單位。

 據現場消息指,畢10年前開始患有情緒病,平日需服藥控制病情,去年年尾更疑病情加重曾意圖輕生。昨日事發後,畢蕾蕾母親傅氏在親友陪同下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其後她向傳媒否認女兒是自殺墮樓,聲稱事前並無與女兒發生任何爭執或衝突。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只是一宗意外,認為案件無刑事成份,列作有人墮樓受傷案件處理。

 事發昨午12時30分左右,於雍景台第1座有一名外籍男住客突目擊一名女子由3樓外牆水渠位墮下2樓平台受傷,動彈不得,於是報警。警員及消防到場,證實女傷者手腳受傷,仍然清醒,立即抬下平台交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搶救,目前傷勢穩定。

3樓墮2樓 手腳受傷

 隨後警員在現場追查女傷者身份,未幾即證實傷者與傅姓母親同住樓上11樓一單位。畢母向警員透露,事前女兒擬外出,但被她阻止,女兒隨後進入廁所,直至警員到場撞開廁門始知女兒失蹤及墮樓。警方經調查相信女傷者將自己反鎖廁所後,即冒險攀出窗外,圖仿效蜘蛛俠般徒手沿水渠爬下樓,豈料中途至3樓外牆突告失手,直墮約4米下的2樓平台上受傷,並驚動其他住客報警。現場有住客指,幸好女傷者墮樓位置不算太高,而且並非頭部先著地,否則凶多吉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