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籲實施勞動法勿過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0]

【本報訊】香港世界貿易組織研究中心就中國勞動合同法實施問題進行調查,成功訪問37個在內地設廠的中小型香港廠商,調查結果發現,在過去有51.35%港廠沒有訂立類似新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合約,62.16%港商將面對營運成本增加、10.81%企業無法生存,及24.32%難以管理工人。負責調查的梁美芬教授呼籲擬制定的「實施條例」必須在充分諮詢各種企業及工人的情況下制訂,不能再操之過急,以免產生骨牌效應。

4成港商冀有過渡期

報告亦顯示,只有21.62%港商完全了解勞動合同法,但是據一些內地學者了解,勞動合同法是一個新的法例,具體的執行條例都不是太清晰。所以只有估計少於21.62%的港商完全了解勞動合同法。此外,有40.54%的港商認為法律合理但需要更長的過渡期去適應,更有45.95%港商認為法例過於傾向保護工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