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淫審處5人小組 聆訊周刊評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2]

 【本報訊】影視處已經要求淫褻及不雅物品審裁處,對兩份刊登網上藝人淫照的周刊被評為一級類別、即非不雅又非淫褻,作出覆核。審裁處即將召開5人小組,包括4名審裁員及1名法官,就兩份刊物的初步評級進行公開聆訊。

 淫褻及不雅物品審裁員張民炳表示,現時送交淫審處評級的物品越來越多,物品的形式比以前複雜,贊成增加評級聆訊的審裁員數目,以吸納更多不同的意見。他認為,淫褻及不雅物品條例都有修訂的空間。報業評議會主席陳韜文表示,淫審處就藝人淫照事件的評級,引起社會很大的迴響,已顯示現時的條文及評審機制出現問題。

張民炳:評審尺度宜廣納意見

 中學校長會主席黃謂儒表示,淫審處對一些刊登藝人淫照刊物的評級寬鬆,對青少年有很大影響,希望淫審處不要以個人喜好來做評級,應該加入公眾利益為大前提。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則認為,淫審處的評級標準仍有需要改善,希望多些吸納社會關注,令到市民容易掌握尺度,不會無所適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