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讚審慎理財令大眾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唐英年稱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令市民盡快受惠。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指出,剛發表的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能夠回應社會上的各種訴求,令大多數市民均能受惠,同時又不會增加政府太大的財政負擔。

 唐英年表示,這份預算案是一份出色的預算案,除了照顧到香港長遠經濟的發展外,亦能回應到社會上普遍的訴求,同時亦履行審慎理財的原則。他又稱,該份財政預算案亦考慮到,有關措施不會對於經濟長遠帶來太大的負擔,相信廣大市民都會大力支持這份預算案,希望立法會能夠盡快通過條例草案,令到市民能夠盡快受惠。

當局將檢討高齡津貼

 唐英年指出,對於有一些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人士,特區政府應該做多一些事,及應該做得到位,所以當局會檢討高齡津貼計劃,在進行檢討這一段時間,為了令到弱勢社群能夠分享經濟的成果,已經額外撥3,000元給每一個受惠人。

 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亦一致支持政府新一份的財政預算案。召集人梁振英表示,財政預算案能夠關顧社會不同階層、行業及年齡組別,亦回應了社會期望及社會日後整體發展的需要。張炳良與史美倫都讚揚成立研究基金的建議,張炳良認為對香港高等教育發展非常有幫助,史美倫則表示,基金為本港建立知識型經濟的社會提供了重要基礎。梁智鴻則期望,當局可在年底前完成研究增加長者生果金,並公開正式報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