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人版《機場客運站》英失業廚師 機場為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9]
放大圖片

 ■人生如戲——湯漢斯飾演的移民長期棲身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而今則有德萊尼以蓋特威克機場客運大樓南翼為家。 網上圖片

 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機場客運站》,描述由湯漢斯飾演的移民長期棲身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但想不到在現實世界中,英國亦有一名失業廚師以蓋特威克國際機場為家,而且住了長達4年。即使他曾因此被判入獄,服刑後仍繼續返回機場居住。

 43歲的德萊尼(Anthony Delaney)原是白金漢郡一間高級餐廳的廚師,但自從在2004年被解僱後,他就無家可歸,索性以蓋特威克機場客運大樓南翼為家。這種行為違反了機場法例,法院曾判處德萊尼入獄3次,但他出獄後故態復萌,繼續在機場居住。

 德萊尼最近又被檢控,法官堅持不准他保釋出外,以免他返回機場棲身。辯護律師奈特表示:「德萊尼經常保持清潔,從來沒有破壞機場設施。一直以來,他只希望有一個地方睡覺和淋浴。他並非不想找尋工作,但由於缺乏一個固定地址,所以他很難獲得聘用。」自2004年開始,德萊尼的大部分時間都是逗留在蓋特威克機場客運大樓。

 奈特指出德萊尼沒有吸毒、飲酒和精神問題,所以他認為德萊尼居住在機場不會損害機場的聲譽。法官表示可能在下月再判處德萊尼入獄,但基於監獄已人滿為患,他希望可以找到其他方法有效禁止德萊尼再以機場為家。 (晞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